Lux

纪念永远成了封面的fufu

影子(三)

  

  已入深冬,离元旦越发近了。

  学校提前一个月下通知要举行元旦晚会,地点设在总教学楼前空旷的广场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天冻死了,还在外面办。”

  

  光往围巾里缩了缩脖子,听着马超的抱怨,犹如他口吐的白气一样源源不断,却只能默默消散在空气里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马超好像看见了什么,光随着他的目光望去,不远处那人玉树临风仪表堂堂,脸上一直挂着和善的笑意,正耐心地与其他人交代之后的工作。

  

  “阿信你先走,我有点事!”

  马超猛地挺起身板,冲光打了声招呼就冲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光一脸鄙夷地看着他和兴奋的兔子般窜出去,一个猛扑挂到赵云的后背。

  哼,见色忘友。

  

  他收回目光准备离开,突然手背触及到一阵炽热,如同雪天木屋里的壁炉,让他莫名略想贪恋这点温度。

  

  “手这么凉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个懒散又带着惊奇的声音从一旁传来,光都不用扭头就知道是谁。

  

  “该不会是虚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本来还有点喜欢这个温度的他额头青筋直跳,立马把手抽回,快步往前走去。

  当我没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,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”

  

  暗看他不理自己就走,意识到自己错了,恨铁不成钢地掴了两下自己的嘴。

  叫你嘴没把门叫你嘴没把门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我错了,你别气。”暗灰溜溜地跟上,一脸讨好地随在光的身后,感觉快要贴上去了,“我是看你手那么凉,担心你体弱不易受寒,我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…”

  

  光突然急停转身,暗眼看快要撞上的那刹迅速一侧身,一只脚跨出去用力抵住惯性,微微欠身稳住了重心。意料之中的撞击没出现,意料之外的贴近到打了个措手不及。

  

  这身手过于敏捷,根本不是一个普通大学生可以做到的,是的,如此之近的距离,常人在不备的情况下早撞上去了。回想起他方才那不到一秒的举动,让光不得不怀疑起暗的身份。不过当务之急,是眼前这张放大数倍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要这样多久?”

  近在咫尺的五官让光的眼睛不知停留在何处,他感觉对方鼻息打在自己脸上发痒。

  

  “再待一会。”暗的声音有些沙哑,低沉富有磁性。

  

  “?”本来耳根有些发烫的光眉头一皱,一转无措的表情,关怀病人似地看着他,并一把推开,“校医院直走右拐过一个路口左侧就是,不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去那干嘛?”

  “检查检查你的脑子。”

  “喂,虽然没你聪明,但我至少没重修过。”

  “哦,那更得看看了。”光摇了摇头,迈开步子要走。

  “?”

  “我怀疑,”光一偏头,表情凝重地看着他,“你压根没有这个器官。”

  “喂你!”暗后知后觉,气不打一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光心情莫名的好,看着远处夕阳晕染了整个天幕,就好似什么东西在慢慢填满自己的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近日整天时不时冒出一两次来烦自己的暗不知道跑哪去了,光一直忙于监督元旦晚会的筹备工作,就没花心思想太多。

  

  这天工作告一段落,略带疲倦的光还疑惑这几日为何不常看见那家伙时,在路过教学楼前广场的时候看到了熟悉的身影,刚想追两步看个清楚,突然一个人挡在自己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抬头一看,孙策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事?”光态度冷漠,藏起了自己方才的情绪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就是挺巧的。”孙策干笑两声,把前路挡的严严实实,“我舍友没给李信同学带来什么麻烦和困扰吧,毕竟他这人挺好就是有点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光看得出他在隐藏什么东西,但不好戳破,直接想绕过他继续追:“客套话就免了,没什么事恕不奉陪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唉等等…别去!”孙策想要拦他,还是晚了一步,光看到后整个人定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暗和一个女生有说有笑的往校外走,看上去十分熟络。孙策见光的脸色愈发难看,便上去解释:“你要相信他,他绝对不会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和我有关系吗。”光脸色平静,依旧是那个冰冷的眼神,仿佛刚才那个受打击的人不是他。

  孙策一时哑口无言,只能眼睁睁看着光转身离开。

  

  就在前几日,暗声称自己接了个活,可以赚点外快了,所以晚餐就不和他们一起了。孙策当时还以为是什么外卖或餐饮门店的工作,结果好几天看到暗和同一个女生出校门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几个舍友质问才知道,那个女生是富人女,想要个保镖,但是学生进校带保镖太扎眼,更何况学校也不允许,所以她打算聘请同校的同学,然后就看上他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关键是出手阔绰。”暗挑挑眉。

  

  “在学校带什么保镖啊,有钱人的生活不懂。”裴擒虎听了都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笨,当然是怕人找麻烦了,有钱人恩怨多。”韩信吧唧着嘴里的薯片,“说不定哪天不注意,被人绑/架/勒/索或者搔/扰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说看多了吧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堆在这,和村头坐马扎上八卦的大爷大妈有何区别。”暗起身赶人,“总之就是这样,没什么事都爬开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,对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几个人刚想走,突然被叫住,齐刷刷回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让李信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韩信裴擒虎一脸懵圈地对视,刚想问出口就被孙策示意闭嘴。

  

  别问,问就是死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