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x

纪念永远成了封面的fufu

影子(四)

   

  孙策正在宿舍编写报告,一个人开门走了进来坐在床边,盯着他看了很久。

  

  “干嘛?”孙策被盯的发毛,瞥了眼来者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知道了吧。”暗抱臂继续看着孙策。

  

  他早算好那个时间正是光在忙晚会工作的时候,不出意外遇不见的。但是那日出校门的时候他感受到一处强烈的目光,借着手机屏倒影看到了身后不远处的光和孙策,就知道要完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亲眼所见。”孙策拍了拍他肩膀,叹息道,“谁让你去干这么容易遭人误会的工作,自己都没考虑过吗,现在好了。”


  暗沉默了,不是自己想,是有不可说的原因,而且就算是被看到,任务也不能就此停止。


  “他在图书馆5楼的办公室值班了,要去就尽早。”孙策看他没说话以为他在悔过自责,就提醒了两句。
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  “韩信认得马超,马超和赵云关系好,然后我让韩信去打探的。”孙策继续捣鼓自己的报告,“还不是为了你,可别让人家误会太深。”


  啧,他们何止关系好。


  “就你多事。”暗虽嘴上这么讲,但还是起身抓起外套往门口走。


  “哎,事成回来请我一顿哈。”孙策想起什么,转身冲着他喊。


  “少不了。”暗披上外套,快步离去。


  

  这路很长,长得他感觉好像怎么也走不到头,却也很短,短得他还没想好讲什么电梯门就已经开了,心跳加速,他很久没有这样紧张的感觉了。


  他找到那间办公室,深深吸了一口气,然后举起手轻轻叩了叩。


  “进。”一个熟悉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。


  暗整理了一下衣服,抓着门把的手紧了紧,慢慢推开门,屋里的人背对着他,金发被束成马尾,奶白的高领毛衣有些宽大,衣袖把掌心盖住,只露出手指。


  光本来以为是有人给他送来什么人员名单,回头刚想问,突然看到暗,他紫发因为一路奔波被吹得乱糟糟的,嘴里还哈着白气。


  暗感觉一瞬间光的脸色冷了下来。


  “要我帮忙吗?”

  

  暗看着光把一摞摞资料往办公室书架上搬,然后按分类整理摆放,期间没说过一句话,甚至都没有看过他一眼。


  “你来何事。”


  沉默良久,他终于开口了。光依旧背对着他,继续摆着资料没有回头,暗却能感到这声音里没有一丝温度。


  “不欢迎我?”


  暗本来是想,如果他问起,他便如实回答的。但这人什么也不问,态度恶劣,倒让他心里有些不爽。


  “你有自己的生活。”

  光摆文件夹的手顿了一下,声音不大却字字清晰。


  “那就不能来找你吗?”暗的不满挂在了脸上,他摊开手,语气加重了几分。


  “据我所知,你之前挺讨厌我的。”


  光转身去搬另一摞资料,路过暗的身边时态度冷淡,像极了陌生人。


  “你就没有什么想问的吗?”


  好好的提什么以前。

  暗只觉得头大,强忍着怒火一把夺过他手里的文件,逼着他看向自己。


  他以为见面会受到埋怨和质问,他想好了,不管怎么骂怎么打,他都甘愿受着直到他消气。可光没有这么做,反而异常的平静,甚至是冷漠。


  光轻轻摇头,他始终没有抬起眼皮,和个人偶一样默不作声。


  “行。”暗把文件强塞进他怀里,过猛的力道让光倒退了两步,随之摔门而去。


  光静静地带在原地,他目光有些呆滞,文件的边角被抓出褶皱。


  如果那是你的选择,那就在这离别吧。



  这一个月,暗再也没出现在他面前。光依旧和以前一样平常地上课,工作,期间唯一的变动只是学校临时改了主意,把晚会迁到体育馆内,得知后光松了口气,可以少带件外套了。


  暗说的没错,他确实惧寒。


  表面看上去一成不变,但光却有些不太习惯。有个人闯进你的生活,并时时刻刻影响着你,忽然一天他不见了,就算生活变得和他来之前一样,却再也回不去了。


  光也不清楚这是什么感情,他也不太理解自己为何反应这么大,父亲的死他也没有很伤心,但是这个人让他感觉到心脏像是被人用手握住一样,有他在的时候是暖的,而目睹他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像是手加深了力道,让他喘不过气。


  光不喜欢这个难受的感觉,与其纠缠不清,不如放他离开,他不喜欢剥夺别人的自由。


  只不过偶尔看到暗和那女生走在一起,还是会不舒服,不过没关系,慢慢一切就会好了。


  “你咋了?”马超出去吃饭前光在看书,吃过饭回来发现光还在看那一页。


  “没事。”光回过神来,抬手翻了一页。


  “你俩吵架了?”

  “我和他不熟。”


  “我还没说是谁呢。”马超一副得逞的样子。

  “……”光很无语,把书举高挡住马超的脸,然后继续翻看。


  “好了,看你反应这么大,你是不是喜欢他?”马超把光的书拿开合上,放到桌边。

  

  光一愣,疑惑地看着他。

  我…喜欢?


  “一般人看到朋友身边有伴,大部分会八卦,而看到后不高兴的人,八成是喜欢。”马超耐心解释道,“这么说吧,我看到你和他…”


  “不熟。”


  “好好好,那换个,我看到韩信和别人比较亲密,那我肯定会为他感到高兴,但是要是看见赵云和人一起,我恨不得拔了他的皮。”


  光觉得上一秒马超的笑还是开心的,下一秒却变得杀气腾腾。


  “阿嚏!”

  赵云一个喷嚏惊得一旁抱着档案瞌睡的刘备一个激灵,他揉揉眼上前关心道:“身体不舒服就先回吧,剩下的工作交给我们。”

  “没事没事,继续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说回你,你看到我和赵云在一起的时候你什么感觉?”

  

  “无语。”

   “……”马超的笑僵在脸上,像干涸的油漆扣也扣不掉,他不断深呼吸告诉自己,不能急不能急。

  

  “呃……那你看到李信呢?”


  “关我什么事。”光脸色阴沉得可怕,一把拿过书本乱翻起来。


  愤怒,烦闷,胸口疼,不舒服。


  “大哥,别嘴硬了,你就是喜欢他。”马超觉得自己好像干了什么体力活,浑身疲乏,抱着自己的枕头,一头栽在床上不动弹了。


  光目光瞥了眼旁边的那摊人,心情复杂。


  喜欢吗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  

  光:他喜欢别人

  暗:他讨厌我

评论(4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