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x

纪念永远成了封面的fufu

影子(八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一夜很长,比任何一个夜晚都要长。光一遍又一遍的电话,对方始终无人接听。

  

  已是凌晨。光打电话向孙策询问情况,孙策表示也联系不上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记得他有个邻居阿姨关系比较好,我给你联系方式,你去问问吧。”孙策把电话推过去,他明显能感觉到光的焦急。


  这家伙,玩失踪可不是负责任的行为啊。


  “谢谢。”光挂断电话,他此时已经被折腾的疲惫不堪,目光涣散地缓慢拨通了号码。


  “喂,谁啊。”听筒传来了一阵懒散又不耐烦的声音,貌似光打扰了她的好梦。


  “您好,我是李信的……同学,”光犹豫了一下,礼貌说到,“我一直联系不上他,请问您知道他在哪么。”


  “他啊,不应该和你在一起吗,哈哈。”那女人揉了揉眼睛,听这声音就知道是那小子的心上人吧。


  “没有…我打了一晚的电话,没人接。”光攥紧拳头,扣在地板上,支撑着身体。


  “应该是在夜班吧。”芈月起身,修长的手挑起轻薄的窗帘,看了看窗外皎洁的明月,“等等,今天什么日子?”


  “…小年。”光停顿了一下,声音有些沙哑。


  “这样啊,他应该在某个地方吧,今天可找不到他哦。”芈月叹了口气,换了个耳朵接听,“每年的这天,任何人都联系不到他的,你等明天就好了。”


  “是出过什么事吗?”光愣住了,仿佛抓住了一线希望,目光恢复了点神采。


  只要可以找到他,不管发生什么,只要可以找到他。


  “这你要自己去问他哦,小家伙。”芈月躺回到床上,闭目养神。


  “好,谢谢。”光感觉到一阵失望,正准备挂断电话。


  “等等。”


  说实话,芈月也担心暗的情况。虽然时隔多年,但每年的一天总是找不到人,说明他心里还没有彻底放下。芈月坐在这位子上太久了,看惯了生死厮杀,自然不会太懂这孩子的心思。她想,说不定此时这个人,可以解开暗的心结。


  “你如果想找他,可以去西港碰碰运气。”


  光挂断电话后,抄起外套踏上鞋夺门而出。临走前,他看了一眼门口的全家福,上面一家三口笑得都很开心。


  

  西港是个废弃已久的港口。


  与远处灯火通明的城市建筑群相比,这里荒芜又漆黑一片,毫无生气。几艘早已锈迹斑斑的船的骨架被绳索拴在岸边,在寒风中摇摇欲坠,铁索和船体之间发出吱呀的声响。沙滩上早已堆满杂乱的垃圾和海草,木制的甲板上被霉斑和青苔占领。


  这边没有路灯,光好不容易适应了黑暗,他出来的匆忙忘记了带上围巾,寒风似刀片般划来,光忍着痛感缩了缩脖子。


  他站在西港口停住了脚步。对他来说,这何尝不是一个熟悉的地方。光压制住内心的抗拒,深深吸一口气,抬脚踏入了这片死域。


  他觉得每一步都越发沉重,就好像无数的幽魂从地下伸出紫青的手,扼住他的脚踝,让他心理防线开始逐渐瓦解。


  在他快要喘不上气时,他看到不远处一个黑影坐在甲板的台阶上,一动不动。


  光揉揉干涩的眼睛,压抑多时的情绪涌上来,莫名鼻子发酸,像夜行者看到一颗闪烁的星辰,他激动地飞奔过去。


  那个黑影好像听到了动静,挺了挺身,慢慢转过头。光停在他身后一段距离,二人目光相撞。


  悲伤,恐惧,疲惫,还有…一股执着。


  光的眼神瞬间把暗拉入十年前的那一幕,逐渐重合在一起。


  暗瞳孔收缩,猛地起身一把抓住光的胳膊,似乎要在他的眼中找寻着什么东西,声音颤抖:“你是谁?”


  “我?”光开口才发现自己声音虚弱了不少,他撑了太久了,“我是光啊。”


  “你十年前来没来过这里。”暗眼睛布满血丝,神情有些激动,抓着光的手也紧了。


  “我…嘶…”光被抓的有些吃痛,缩了缩想抽回手来。


  暗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过激,他松开后握住光冰凉的手往自己袖子里塞:“对不起啊,你怎么找到这里来了。”


  “我打了一夜电话,找不到你。”光冲暗晃了晃手机,然后将目光移到一边。


  “抱歉。这里太冷,你先回去好不好,我明天去找你。”


  “我不放心。”光嘴唇发白,倔强地握住他的手,“你有什么难处可以和我讲。”


  “没有的事,你别担心,你先回去吧。”暗拍了拍他的手,想劝他离开。


  “听我说,暗。”光面带严肃打断他,眼神充满坚定,“我一直都是独身,没有安慰过人,也没有倾听者的经验。”


  “但是你,让我始终感觉,我愿意同你承担和分享所有的东西,包括你的喜与悲,你的所有想法。”


  “我说过,我想了解你,更多更多。我不是你护在掌心的易碎品,其实你有时候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确实,现在想来,在和暗一起的这些个月里,他对自己的照顾细致入微,自己似乎被他纵容的有了些任性的脾气。相反他什么都选择独自扛着,不想让自己为难。是时候该为他做些什么了。


  “依靠一下我,可以吗。”


  光的声音像是一滴纯净的甘泉,落入这黑潭中,驱逐掉污垢,泛起层层涟漪。


  暗有推脱的话抵在喉咙口,他张张嘴,发不出声音。光慢慢靠近踮起脚尖,双手捧着暗的脸颊,在他额头落下一吻。


  坚冰在融化,城墙在塌陷。


  暗呆愣在原地片刻,一头埋进光的脖颈用力吸着这属于他的气息。光感觉到了冰凉的水露擦过自己的颈窝,却没有出声,默默将手放在暗的后脑勺抚摸着。


  “我想了解你,过去,现在和未来。”过了不知多久感受到怀里人的情绪逐渐平复,光轻声细语道,“可以和我讲讲吗,你的故事。”


  “好。”暗紧了紧环住光的双臂,“作为交换,我也想知道你的一切。”


  “好,答应你。”光眯眼笑,温柔的声音中带着宠溺。


  远处星点闪着微弱的光,好像西港也没那么黑了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