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x

纪念永远成了封面的fufu

影子(九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暗敞开大衣,将光裹在怀里。两人依偎着坐在海边,看着远处的夜幕,身后是璀璨的烟花。


  “其实我不是一个学生,我是……”暗握着光的手,犹豫了片刻开口道。


  “曙光的成员,对吗?”光垂下眼帘,折腾了一整晚的他终于可以休息会了。
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。”暗有些诧异。


  “你的身手不像个普通人。还有你每次 ' 消失 ' 后吸烟的习惯,是在掩饰什么味道吧。”光揪了揪衣领,半个脸都缩了进去,“晚会那一次,我就已经开始猜测了。你手上的茧让我确定了自己的想法。”


  “那你是如何知道这个组织的。”


  “我也不算普通人。”光轻笑,“那你能讲讲,以前的这天发生过什么吗?”


  “十年前发生过一起大案,接到秘密举报说有人谋反,我参与了那次清剿。当时在现场不知哪来的孩子,而我正好在他面前杀了人。”


  暗紧锁眉头,在脑海里浮现出那让他每每想来都难以释怀的画面。


  “他的眼神一直在我脑里挥之不去,我无法弥补对他精神上造成的创伤。那时我也算个孩童,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算一个正常人。”


  “从那之后,我想过平凡的生活,但却无法彻底过上那样的日子。”


  “别的孩子在懵懂的年纪玩乐时,我却在战场饮敌人的血,真是另类。”暗自嘲地撇了撇嘴。


  “你没有错。”光把他的手拉到自己面前,“他不会怪你的。他们之所以可以享乐,是因为这样的你守护了这座城。”


  暗愣了一下,他怀里的人非但不害怕自己,反而试图给他带来温暖和安慰。这是他未曾经历过的,也是曾经的他不敢奢求的。


  “当年那个案子的主犯,是叫李承乾吧。”


  “你知道这个案子?”暗记得那次行动是秘密围剿,具体情况不会外露公布出去的。


  “他是我父亲。”


  “什……”


  “你无需自责,因为我也是此事的导火索。”光对上暗不知所措的双眸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
  “当年匿名举报的人,是我。”


  “你举报了自己的父亲。”


  “没错,是我借刀杀了他。他叛国谋反,我身为国人,应该阻止此事发生。”


  “大义灭亲。”暗看着光一副从容的模样却脸色煞白,抬手摸了摸光的脸颊,“在我面前,你不用硬撑的。”


  光沉默片刻,叹了口气,整个人瘫软下来。


  “发生前的半年时间里父亲忙于市长竞选常不归家,回来就是同母亲吵架,吵得很凶很凶。母亲得了抑郁症,情况严重只能住进院里。”


  “当时的我不理解为什么好好的家会变成这样。”光靠在暗的怀里,低头看着自己的手,“有次在家,路过书房便听到了父亲在与人密谋什么,我偷听了些去。夜晚趁机搜罗了书房,在一个暗格里找到了一份货单和字条。”


  “我知道上面写的是枪械,而我国禁止私自交易这些东西。我从小就被灌输保家爱国的思想,父亲的突然叛变,当时的我也难以接受。”


  “在犹豫不决的时候,街上我遇到一个算命的,那人很奇怪,头发花白却样貌年轻。他给了我个纸条,说这个可以解决我的困惑。那是你们组织的邮箱地址。”


  “是我自己亲手拆散了这个家。从那之后,母亲也逝世了。管家爷爷护着我长大,生怕当年组织找到我。”


  “每年的这一天,我都如坐针毡。我不敢入梦,我怕他们一遍遍质问我。”一滴泪滑过脸庞,落到衣领混开了,“我也一样的不堪。”


  暗给他擦了擦泪痕,用头抵着他的前额,难免有些心疼。


  “当年你看到那个孩子,是我。”光漂亮的眼睛蒙着水雾,“我控制不住自己去看看情况,去目睹自己造成的惨局。”


  “不是你,不是你造成的。”暗低沉的声音变得温柔,“就算你没有告密,他们也终会败露,因为法网难逃。你也是守护了这个城。”


  “对不起,让你亲眼看到了那么血腥的场景。”暗紧紧的抱着他不撒手。


  “傻子,过去了。早知道你这么憨,我才不惧你。”光破涕而笑。


  “又拿我打趣是不是,11号同志。”


  11号,这十年间一直秘密向组织传送情报资料,为组织铲除各种麻烦提供了便利,但大家都从来没见过此人真容,也查不到IP所在的地域。由于每次的邮件最后都有两个不可拷贝的“1”,所以叫“11号”。


  “被发现了。”光挑眉,带着点俏皮。


  “咳,既然这里是我们共同的噩梦,十年前从这里开始,那么十年后就从这里结束吧。”光起身看着远边水天相接之处,舒了口气。


  暗也站起来,捉住光的手,十指相扣。他将光扳过来面朝自己,深厚的感情藏不住,也无需藏,从眼中涌出。他微微低头凑近,用鼻梁蹭着光的鼻尖。


  “宝。”


  “你刚…叫什么?”光瞪大眼睛,脸变得滚烫。


  “宝,谢谢你。”暗还没等光反应过来便吻了下去,他吮吸着柔软的唇,带着甜味,仿佛饮了美酒让人沉浸其中,难舍难分。


  我们都有不堪的过往,我们都是影子,没人可以理解,但我遇见了你,我就是幸运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我本来很需要你的却找不到人,这怎么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抱歉,你怎么罚我都认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诚意尚可,回家再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,咱走就走别揪耳朵,疼疼疼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