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x

纪念永远成了封面的fufu

影子(二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李信翘课是出了名的,关键是学校也没有严加管制,顶多被主任或是院长叫去训话,好像他在校内有关系似的,想到这一点,校内的同学下意识客气很多,尽量不去得罪他。加上李信本身就一副生人勿近的冷气,再者前段时间那个嚣张跋扈借着醉酒挑衅李信的人突然消失,所以除了朋友兄弟几个,人人见而避之。这也算个有模有样的校霸了。

  

  李信在宵禁时间才回到寝室。疲惫的他本来打算第二天翘课补觉的,突然一旁瘫在床上的孙策懒洋洋地嘟囔了一句。


  “明天上午的课好像和经济学的一起。”


  “什么?”李信快合上的眼皮瞬间支愣起来,好像阿光在那个班…等等,怎么叫起阿光来了。


  “我说…”


  孙策以为他没听清刚打算重复,突然眼前灯一黑,隐隐约约听到隔壁床翻了个身。


  “睡了。”


  孙策:…尼玛


  

  “你居然要上课?”裴擒虎揉了揉睡意惺忪的眼,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收拾好的李信站在床边。


  这家伙上课就上课,踹我床板硬叫醒我干嘛。

  “哥,八点上课,现在七点…”


  “早课是八点吗?”


  “你不知…”裴擒虎咬了咬牙,突然一泄气整个人砸在床上,“算了你也没上过,不知道正常。”


  “可孙策走了。”


  “因为周公瑾习惯早起背书,他要去见对象啊。”


  “那韩信呢?”


  “他……”


  “你叫我?”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从洗手间弹出来,蹦哒了两下扑到自己床上。


  “刚从坑里爬出来。”裴擒虎暗骂一声,他不敢真的气,要是真惹毛了旁边这家伙,他不敢保证胳膊肘会不会变成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旋转的。


  “那你们继续,我出去溜达。”李信一把拿起书出了门。


  “我活了。”听到关门声,裴擒虎松了口气,接着扎进被子里。



  课都上了一半了,裴擒虎还是没看见李信的踪影。


  “他不会迷路了吧。”韩信看了看手机上几条消息未回,又瞅了瞅斜前方一脸认真听课的阿光,“要不要问问那人。”


  “问了也没用。”孙策盯着老师的方向微微摇了两下头,“翘课是没人能找得到他的。”


  “行吧。”裴擒虎想起来之前问李信翘课去干嘛了,李信只是说去网吧,可一个人能从网吧待到宵禁甚至夜不归宿吗,好吧虽然有,但他可绝对不是对游戏如此着魔的人啊。


  光看似听得认真,实则心不在焉,今日却并未瞧见那个毛里毛燥的人。


  当他看着门口发呆时,突然一个紫色身影一闪而过,他猛然清醒,腾地站起来。


  “呃…李信同学。”老师被吓一跳,“你有什么问题吗。”


  “老师,我去趟洗手间。”还没等老师回应,他迅速抓起手机跑出教室。


  “这是憋坏了。”裴擒虎在下面偷乐。


  

  “暗!”这一声,吸引了走廊上零星路过人的目光,也喊得在走廊尽头半个身子弹出窗外的熟悉身影一怔。


  光快步走过去,闻到了浓烈呛人的烟味,不禁皱了皱眉。


  “你怎么随便给人起外号…”李信懒散地把身子缩进来,看到他皱眉的样子,拿着烟的手硬是往窗外伸出去,往后退了退,“别离太近,呛到你。”


  “抽了多少。”李信感觉这人眼里有火气,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。


  “没多少…”李信伸在窗外的手,拇指和食指一捏,徒手把烟灭掉后丢到了一边的垃圾桶里。


  “给我。”

  “什么…”


  “给我!”光猛地把他揣进兜里的手揪了出来,掰开看到了烫红的指腹,“你挺能,徒手灭。”


  “怕你闻多了,不好。”李信摸了摸自己的后脑,“你心疼了?”


  “做梦呢,我们很熟吗。”光把他手甩开,倚在窗台上一副审问的样子,“课也不上,去哪鬼混了。”


  “拯救世界去了。”暗凑近他,神秘一笑,“倒是你,课上好好的出来干嘛。”


  “我…去洗手间。”光眼神躲闪,然后一把抓住暗的胳膊往回拽,“快和我回去。”


  “我可是有名的,你又给我起的什么称呼。”


  “乐意。”光回头认真地看他,略有不满,“区分开,岂不好些。” 


  “好好好,依你依你。”


  “话说你不去洗手间了?”被拖着的暗憋笑看着前面人的金发后脑。


  “去什么去。”光拽的更用劲了,指甲透过外套扎进皮肤里。


  “疼疼疼,慢点。”暗哭笑不得地被一路拖回教室。


  

  看着两个人一前一后进来,前面的面无表情还带着点不乐意,后面的唯唯诺诺…


  等等…


  “他那一脸讨好的表情是…”裴擒虎以为自己看错了,拿过不知道谁的眼镜带上,结果一阵眩晕差点没坐稳。


  “我失明多久了?”韩信夸张地扒拉自己的脸。


  “这…”孙策不知道该说什么,但是这扑克脸上能出现这样的表情还是很新鲜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