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x

纪念永远成了封面的fufu

影子(五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熙熙攘攘的校园内僻静无人的角落,有个戴墨镜的人拿着本书坐在石凳上,接着另一个带帽子的人东张西望两下,鬼鬼祟祟地坐到一旁。


  “一切正常。”帽子嘬了两下果茶。


  “他呢?”墨镜把书翻了一页。


  “毫不知情。”帽子一副拿捏的表情。


  “干的不错,计划继续。”墨镜从书里探出头,“话说为什么要这样出来碰头。”


  “我怕子龙看见啊,哦,尤其还有你家阿信。”帽子吸溜着果茶四处张望。


  “什么我家。”墨镜一皱眉,这样明目张胆的伪装接头真不愧是他能想出来的,怕看见,可这样才明显吧。


  “哎,早晚的事早晚的事。”帽子无奈地摆摆手,“真是一样嘴硬。”


  “你俩干嘛呢。”一个冷不丁的声音从背后响起,激得俩人一个寒战。


  俩人僵硬地回头,撞上一副审视的金瞳,直接秒转过去,看书的看书,喝饮料的喝饮料。


  “这位同学,你认错了。”帽子喝了一大口差点呛到。


  “还要我点名么。”光抱臂站在身后,冷气袭来,帽子觉得自己要感冒了。


  “马超。”看俩人不说话,光启齿间一把把他头上的帽子揪下来,搞得人打了个哆嗦。


  “还有你,书都拿反了。”

  光没有去抢他的书,也没有摘他的墨镜。


  “要是真的闲,就和我去晚会布置现场一趟。”光拉起马超,瞥了旁边还带着墨镜纹丝不动的暗,“喂,差不多也到放学点了,要是让人知道你在这和别人单独见面,恐怕会引起误会。”


  “不是,我…”暗一时语塞,他摘了墨镜,刚想起身。


  “走了。”光拉着马超走远了,马超在后面冲着他呲牙咧嘴,无声呐喊着“加油,坚持住”。


  暗:……


  实际上是他早就忍不住了,那次吵架后第三天就偷偷找上马超打探光,得到马超的肯定后,暗准备好好道歉却一直找不到机会,就只能时不时问马超光的动态。马超也热心,提供情报的报酬是可以吃到新鲜的瓜就够了,再说事成之后自己岂不是一大功臣。



  

  晚会当天,所有人挤在偌大的体育馆内,热闹十分,与之相比,体育馆背面杂草丛生的绿化带里,几个人被摞在一起,没了生气。

搬运的人松了口气,对耳机那头的人汇报:“虫灾解除。”


  “干的不错。”


  “等等……不对,少一个人!”另一旁的人数了数躺着的人数,糟了,探子报来的人数和剿灭人数不对等。


  “你们别急,那人一定溜进馆里了,我去把他揪出来。”对讲机那头的人没有丝毫慌乱。


  “你小心。”


  “嗯。”对讲机那边没了声音。



  暗此时坐在后排看着另一头站在角落看晚会的光。


  光脖子上挂着工作牌,时不时有部下来和他讲话。他对事一向苛刻,就算晚会如期举行,监督工作也要保持到结束,以防突发事件。


  彩光打在他身上,身披着大衣,两手插在衣兜里,安静又乖顺,与吵闹的演出显得格格不入。


  “喜欢就去啊。”暗一旁的女生用胳膊肘顶了顶他。


  “现在还不是时候。”暗礼貌笑了笑,“护你到晚会结束,我的工作才算完成。”


  “我这不好好的吗,我爸就是大惊小怪。”女生凑过来说,“你眼光不错啊,他还挺好看的。”


  “啧,看的太多可不好。”暗坐直身子挡住了她的视线。


  “切,小气,这样都醋。”女生不乐意地倒在椅背上。


  音乐震耳,所有人目光都聚集台上,突然暗听到细微的一个声响。


  子弹上膛的声音。

  暗警觉起来,偷瞄周围寻找那个声音的来源。

  来了吗。


  可他并没有感觉到任何一处投过来的杀气,正感觉奇怪的时候,看到光刚和一个学弟交谈完,有一个裹着羽绒服戴帽的人朝光挪过去。


  糟了。


  虽然他这身装扮并不奇怪,但是他的那带有强烈目的性的眼神和一身戾气,是绝对不会错的。

  

  暗猛地起身,朝那边奔去,赶在那人贴近前挡在光身后,把光和那人隔开了。背着的手迅速掐住那人揣在兜里的手腕,用力一拧,咔嚓声和惨叫淹没在音乐里。


  “你干嘛。”光看到突然出现还撞到自己的暗,一脸狐疑。


  “看你无聊,来陪你说说话。”暗背着双手嬉皮笑脸,确认那人拿枪的手骨折后,左手抽出小刀一下刺穿他刚想要掏枪的另一只手。


  “哼,不陪你那个小女生?”光懒得看他,继续盯着台上,虽然极力掩饰,但也难免露出不悦。


  “什么小女生,我只知道你。”暗腿往后用力一踩,把想反击的人腿踩折了,趁机夺过枪,黑洞洞的枪口顶在他的腹部,用力戳了两下示意他老实点。


  “无赖。”


  “我会好好和你谈谈,不过眼下,我有事要处理一下。”突然暗一把揪过身后的人,胳膊搭上了他的肩膀,一副很熟络的样子,“这是我朋友。这家伙出了点意外腿脚不方便,还执意要来看晚会,我这就送他回去。”


  “行吧。”光瞥了他俩一眼,那人裹得严实只露着俩眼。


  “不是我说你,你都这样了还出来,真不怕出更大的意外,快跟我走,回去好、好、躺、着。”暗一脸关切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暗处的那只手里的枪用力顶着,眼神充满威胁。


  说罢暗把人拖走了。


  光其实听到了细微的惨叫,还夹杂着隐隐约约的血腥味,他眉头紧锁。


  暗的身份越发可疑,还有刚才那人。


  终究还是找到他了么。


  

  暗拖着人到屋后的隐蔽处,一把把人甩在地上,枪按到他的脑袋上。


  “为何盯上他。”眼神和枪管一样冰冷。


  “哼…无可奉告。”那人两手淌血,无力的耷拉在两侧,一条腿已经折了,瘫在地上像个破布娃娃。


  “别以为你死了,我就查不出来。”暗诡异的笑爬上脸,他蹲下身,拿刀擦着那人的脖颈,“你太天真了。”


  “那个人可没那么值得你护着,他干过的事你可想象不到。”那人吐了一口血水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有没有想过,我能干出来的事也能让你想象不到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!你是谁!”那人被盯得毛骨悚然,他直觉暗的身份不简单,没想到学校里还藏着这样的人,是他大意了。


  “你不需要知道。”暗一刀扎进他的肩膀,痛的人话都说不清,“你只要知道,你该上路了。”


  砰一声枪响,那人头颅破开一个洞,倒在血波里。


  “动我的人,找死。”暗拖着那副躯体走到后面的绿化带,丢到那里,对暗处的人讲。


  “最后一个,赶紧处理掉。”


  刚想往回走,闻到自己身上浓厚的血腥味,犹豫了片刻走到门口一旁的大树下,点起了一支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光看到暗进来了,走到自己的位置一屁股坐下,瘫在那里冥想。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他们要杀光呢,明明目标是此次他秘密护送的女孩。如果说是因为光掌握了他们的秘密或者阻碍了他们,他们借着绑架女孩,实则暗杀的是光。那…光身上,又有什么秘密呢。

  

  暗闭着眼大脑飞快转动,光走过来附身对他说:“你那朋友还好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好还好。”暗睁开一只眼睛,对上光澄澈如水的眸子,刚才杀人残留的烦躁无意间被抚平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少抽点。”光闻到了刺鼻的烟味,咳嗽了一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。”暗觉得应该带瓶香水什么的了,他贴上光扶在椅子上的手,“怎么在室内还凉。”

  接着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到光身上,给他裹紧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之前是我不对,我一直想给你道歉的,那个是个嗯……兼职,我和那个女生没有任何关系,今天算干完了,以后也不会有了。”

  就算给他派这种任务,他也不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干嘛解释。”光任由他把自己裹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觉得我需要解释,因为你不开心。”暗认真的看着他,“你不开心,我就堵得慌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噗。”光没忍住笑了一声,接着他挑眉道,“你听过 ' 曙光 ' 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什…”暗微微一愣,接着满眼疑惑地问,“那是什么?”

  他怎么会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什么,是一群影子罢了。”光紧盯着暗的反应,而后转移话题,“晚会差不多了,回去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4)